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

往事如煙

窗外,群花開至極至,一抹濃郁馨香撲面而來,心醉在四月芳菲的盡頭,賦詩一首,贈予濃情似水的春天。衣袂飄飄而歌,情思緩緩而吟,只想讓潛伏於心底的愛戀和著春風溢滿你的書案。裁一縷芳香遙寄你,那一塵不染的初見依然盈香滿懷,將墨韻繁飛的愛戀深嵌入夢,撩擾了這一場盛景,將靈魂與文字相融,撥弄著心坎。千回百轉中,我依然在你的案卷。

愛是生命長河中永不枯竭的神話,是春天裏花與葉的溫婉呢喃,花懂葉的深情,葉懂花的愛戀,你若能懂,該有多好Reenex 好唔好

一段紅塵的過往,終會被歲月擱淺,一溪明月的深情,終會被流光隱藏,擁著花蕊淌溢的芬芳,獨享歲月清寧,慢飲嫻雅時光。那些漸次在思緒裏舒醒的記憶在心間輾轉,瞬間在腕底指間漣漪開來reenex

這個日子,心會莫名的感傷,一剪飛雨落懷,一語春紅黏心,寂寞三千,難消難理。掬一捧清冽,挽一抹飛雨,續著心底飄落的塵緣舊夢,心次地生憐。春天,即將華麗謝幕,我不知,是春天歸去讓思懷錯亂,還是春欲落下帷幕繾綣了心脈。繁華盛景的美麗終抵不過自然界的生存法則,好花不常開,好景不常在,那一場花飛雨落的相思要用多少時間,才能等到一場荼蘼的愛戀?

走在遍野花海,摘一束小花朵別在發間,孤芳自賞,那溢滿衣裙的暗香沁人心扉。綠蔭蔽日,暗香浮動,忘了歸途。陌上花嬌媚,紫蝶入仙葩。我陶醉在這十裏洋場,心沾滿了絹花,娉婷著思緒。人生若只如初見,該有多好?愛情若只如春天該有多好?時光終不能停留腳步,所有的美麗,終在絢爛之後回歸自然,就如這荼蘼的花事一般,燦爛了一季的春色之後,落成一地殘紅,寂然而去。

往事如煙,一彎相思爬上眉端。真想站成春天裏那株荷蓮,搖曳在你暮年的水畔,讓那枚心事,繡成紅蓮伏於筆端,為你寫下無盡的相思,當等待瘦成一枚弦月,我駕夢穿越銀河停泊在你的心岸,與你同飛雲端,蕩夢於青山綠水之間細紋

一箋錦書,盡現眸底,飛鴻寄來深情,而我卻不知如何回帖於你,萱紙還未鋪開,淚水已碎成花蓮,我怕這凝著淚水的文字讓你再次輾轉無眠,我怕這春天一走,想念依然會落成一地敲擊心扉,我怕你離別時的眼神再次剮蹭我的心。很想執筆出一些澎湃的詩句,詮釋這份糾葛的情感,那些紅泥小爐,梨花勝雪的愛戀在四月芳菲的盡頭繾綣成相思淚落下,終於知道,這個世間唯情最焚心,最悵惘,最怕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,何等無耐,何等傷感。明月天涯幾憂傷,誰知女兒心事難?捧著紅箋卻無片字飛出。燈火闌珊處你可知我在凝眸顧盼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